跳到主要內容

【手作】剩布大利用-帶殼核桃吊飾Tutorial(有照片)




核桃殼吊飾,這是我在韓國網站上看到的,後來又在台灣翻譯的手作書上有看到!


但總是找不到帶殼核桃,大多乾貨店都是賣已經撥好的,
不過我這有可愛的網友說,其實在好事多就可以買得到,如果有朋友想做或想買的可以去找找:)


 


不過我這包核桃殼是在過年時,去香港的中環價真棧買到的,我忘了多少港幣,
後來買回家才是一連串考驗的開始,因為我完全不會撥殼...

後來我再網路上找到了撥殼的辦法,一手拿著扁鑽,一手拿著鐵槌,(感覺好像去找人打架的畫面XD)

慢慢的從中心點敲開,力道不對中間的裂痕就跑掉了,沒有方法...
只好自己摸索方法慢慢地給它敲下去,這過程我似乎懂了一些人生的哲理,可謂--好事多磨】


而且要敲到正中間好好的給它剖半,其實有點難度,畢竟它會有不規則紋路,有些殼是無法正中間的剖開...

 anyway,人都有不完美的時候,也不要太苛刻一定要完美,這樣就不是手作應該會有的紋路了不是嗎:)



這算是我撥得很漂亮的一堆殼中之王,因為五個敲下去,十片中有七片是很漂亮的那一半。
據我那可愛的網友說,這算是很厲害的成果了~哈哈~

好吧,沒有我做不到的事,只有我不想做的事:)
 (安柏媽常說我就是這樣的人,哈哈哈~的確,這也是我的座右銘!)


 

以下就看圖囉:
(從左到右,從上到下)



PS:
請注意熱熔膠的溫度,很燙很燙!



PS:
我有加縫小項圈,在屁股底端,當然可以使用緞帶或者是綿繩,當作項圈環,以便使用蝦頭吊飾圈。



最後,附上製作書籍與網站資訊。
書籍參考:午後的手作時光*50款亞麻X棉布雜貨小物 (悅知文化) (博客來書籍館)

作者網站:
http://www.oneafternoon.co.kr/ (韓文)

最近安柏比較常更新粉絲團,因為安柏手上有兩個證照正在進行,要一直不斷的上課,下課後都窩在工作室,要不就一直狂K書,待在電腦前的時間非常的少,
所以幾乎都是手機到哪就隨手更新,若想知道安柏最近的手作,或在幹麻~~~



目前,安柏露天拍賣是暫停營業的狀態
最近安柏若有多做小物品,會放上Pinkoi設計館http://www.pinkoi.com/store/zakka-city
安柏有少量的物品在店家寄賣,位於高雄新崛江,下週會開放文章介紹給大家知道囉: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柏樂製作所】瓶蓋針插作法分享 tutorial

第一次發佈手作教學影片和文章 真是邁出了第一步,就會有無限的動力:) 好的,這次是 廢物利用的環保手作

【職人開箱文】Janome COSTURA 800HX 日本限定高速直線機

  看首圖就知道,安柏媽的第一句話:妳真的買了?! 對,總是得面對這樣的情況,不過安柏媽沒說剁手指,因為她知道換了這台,是她享福了~